▪ 当前位置: 首页  老网站  专业设置  工程造价

【招生对象】 高中生、中职生

【学 制】 三年

【学历层次】 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掌握本专业应用及发展必备的基本理论及科学文化知识,具备施工图预算、工程结算等造价文件编制、工程结算审核、工程招投标组织等能力,能从事二级造价工程师、招投标员、施工员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与房屋构造、建筑设备识图与施工工艺、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施工工艺、建筑工程建模技术、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施工项目信息化管理概论、工程造价原理、工程经济与财务管理、建筑工程法律与造价规范、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定额与计价、装饰工程技术与计价、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与计价、建筑工程结算、安装工程定额与计价、智能工程技术与计价、安装工程工程量清单与计价、安装工程结算、市政工程技术、市政工程定额与计价、园林工程技术与计价、市政工程工程量清单与计价、市政工程结算。

【专业特色】 工程造价专业创办于1986年,是我校最早开设的高职专业之一。2001年被列为学校首批产学研结合模式试点专业,2008年评为江苏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17年评为江苏省高水平建设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始终坚持以专业核心技能培养为主线,注重手工作业及信息化操作水平同步发展,以专业社团为平台,强化学生创新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提升,长期保持学生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大赛、技能大赛等方面在国内同专业领先地位。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中,我专业学子连续四年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三年来共获得省级及以上一等奖11项、二等奖9项等,学生成功授权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28项,并在全国高职高专“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34项。

【专业技术证书】 可取得助理造价师、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初级、中级)、资料员、施工员等证书。

【就业与发展】 工程造价专业是我院主导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性强,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有稳定的社会需求,就业前景广阔,有极好的发展前途。可在建筑施工企业从事各类工程概、预算、工程招投标、工程审计与咨询、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施工组织等工作,可在建筑企业、建设行政管理部门、造价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就业。毕业生以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市政工程、园林工程等造价员为主要就业岗位,并能胜任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资料员、BIM建模等岗位的要求。毕业工作满2年可考取二级造价师、工作满5年考取一级造价师,其他工程师(一、二级建造师等)满足国家规定时间考取。

2015年全国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2016年江苏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7年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一等奖

2018年全国工程造价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2019年江苏省工程造价技能竞赛二等奖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