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建设工程监理

【招生对象】 高中生、中职生

【学 制】 三年

【学历层次】 专科

【培养目标】 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掌握本专业应用及发展必备的基本理论、科学文化等知识,具备工程监理作业、施工技术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能力,能从事工程监理员、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制图与房屋构造、建筑设备识图与施工工艺、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施工工艺、建筑工程建模技术、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施工项目信息化管理概论、工程建设监理概论、钢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价与投资控制、建筑工程法律与监理规范、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检测技术、工程监理资料管理、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施工安全计算等课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办学坚持以工程技术为支撑,以信息化技术为辅助,培养出复合型建设工程人才。学生在实际工作中能以专业技术为基础,以信息技术为手段,灵活运用管理知识,为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建设项目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社会需求量大,本专业就业率基本达100%。本专业与多家监理公司、施工企业、工程管理咨询公司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在校内建有工程实训场地,建筑工程算量实训室,保障学生校内校外实训的顺利开展。本专业教师高级职称所占比例高,具有行业相关执业资格证书的老师占90%以上。

【专业技术证书】 毕业生毕业时可获得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材料员、建模员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可以取得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等证书。

【就业与发展】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主要从事建筑、交通、市政等工程的施工管理、工程监理、项目咨询及工程招投标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和工程造价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本专业属于全能型专业,综合性强。近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均达到100%,且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建设工程监理专业属于建筑管理专业群中的重点专业,毕业生发展空间大,前景广阔。

2019年获得第四届全国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现代化教学手段,学生模拟监理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