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建设工程管理

【招生对象】 高中生

【学 制】 三年

【学历层次】 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掌握本专业应用及发展必备的基础理论及科学文化知识;具备工程项目施工项目管理、施工技术管理、工程资料管理等能力,能从事项目管理员、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识图与房屋构造、建筑结构与识图、建筑工程建模技术、建筑工程施工工艺、建筑设备施工工艺与识图、混凝土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钢结构施工、建筑工程计价与投资控制、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安全计算、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资料管理等。

【专业特色】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是学校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群骨干专业,经过20年的持续建设,特色较为明显。坚持宽基础、多口径,学生就业面广。本专业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学习,自主选择就业岗位,就业率高。坚持创新型人才培养。专业注重创新意识的灌输和创新行为的引导,学生中涌现出大批创新人才。近5年来团队教师共指导学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0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大赛获奖10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职能大赛获奖20余项。高职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专业技术证书】毕业时可获得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材料员、造价员、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后可以取得二级建造师、一级建造师等证书。

【就业与发展】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建造师的基本素质,中期培养目标为二级建造师,长期目标为一级建造师。本专业坚持技术与管理相结合,坚持考证和零距离上岗相结合,对学生的就业和发展负责。学生可从事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咨询、工程造价咨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本专业就业率达99%以上,是我校8大最佳就业专业之一。本专业与南京工业大学联合办学,大学二年级和三年级均可参加江苏省专接本考试,通过学习获取我专业与联合办学学校的本科文凭;大学三年级可参加专转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两年,获取所在院校的本科文凭;大学三年级毕业后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成教学院函授学习两年半后,取得与我校联合办学学校的本科文凭。

校企合作签约

学生实习深入现场

模拟招投标开展中

斯维尔BIM应用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