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兵入伍的若干问题解答
发布者:韩丹丹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2055

请有意入伍的同学仔细阅读

1、大几去当兵最合适?

答:当前从学校入伍,政策更倾向于招应届毕业生,所以大一大二同学入伍竞争压力大,机会较小,建议大三报名入伍。

2、我如果想大一大二入伍,需要哪些基础条件?

答:无违纪、无挂科、身体素质达标(视力、耐力等)。

3、如何报名入伍?

答:每年入伍分春秋两次,关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网上报名。全国征兵网是官方网站,请仔细查看,绝大部分问题上面都能得到答案。

4、学校入伍和地方入伍的政策福利有区别吗?

答:看地方政策,学校入伍的相关福利、补贴是跟徐州市泉山区一致。

5、大三同学春季入伍可否申请提前毕业答辩?

答:可以。但须在报名入伍后,向建管学院教务部的张恬老师(利亚楼B107提出申请,修满所有学分,并在寒假期间与指导老师沟通,提前完成毕业设计且答辩通过。提前毕业答辩通过的同学依然需要办理保留学籍手续,会在当年6月与其他同学一起获得毕业证。

6、如何办理保留学籍?

答:地方入伍同学请在政审和体检通过后、政审和体检通过后、政审和体检通过后,联系王尊阳老师(QQ:123083732),保留学籍需要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和保留学籍申请表(http://zsb.jsjzi.edu.cn/2016/0608/c1483a21849/page.htm 一式两份,填写完整),下到部队后,家人会收到入伍通知书,将其复印件连同保留学籍表一同邮寄。
地址:江苏徐州泉山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利亚楼B102 王尊阳老师 (顺丰邮寄)

7、退伍学生专转本能够免试?

答:能够免除专转本统考,不再需要英语四级成绩,转本难度大大降低,但仍需参加院校单招考试。

8、学费补偿?

答:在全国征兵网报名成功后,可以下载学费补偿申请表并填写完毕(银行填学校所发农行卡号),入伍半年后,可由家人携带一式两份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学校所发的农业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学费补偿申请表),材料齐全后交至利亚楼b102王尊阳老师处。

大一大二学生建议退伍复学后自行办理。


关于征兵入伍的若干问题解答.docx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