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学院关于17级(含16级)在籍学生“专接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杰荣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1811

一、专接本概念

专接本是省考委和省教育厅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开展的,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在基本完成专科阶段教育的基础上,接读自学考试本科教育的工作,简称专接本即在专科基础上接读本科。

国家承认本科学历,学信网上可以查看到个人学历信息,可以报考公务员、研究生、评更高级职称、缩短考证年限、薪水待遇增加等。既可以拿到我校的专科毕业证,本科成绩合格也可以拿到南京工业大学的本科毕业证。本科毕业通过率达到95%以上,其中本科毕业的绝大部分同学(大概比率在98%以上)可以申请南工大工程管理学士学位,含金量高。

 “专接本专业是国家考试和学校助学相结合的一种教育形式。专科学生在原学校继续全日制学习,本科高校负责指导教学,可在专科毕业后一年完成本科教育的学习,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与本科学校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取得学士学位。

二、招生对象与报名条件

专接本的报考对象是列入国家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正式录取的各类专科学校的二年级、三年级在籍学生。

学生报考的基本条件为: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学习认真、刻苦,学有余力。

3)报考的专接本专业与专科所学专业相同或者相近。

三、学习形式及接本院校

专接本学生在原专科学校进行学习,由专科院校组织教学,教学教师必须参加本科主考院校的师资培训。目前与我学院专业对接的本科主考院校为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

四、教学及考试安排

根据培养目标的要求,专接本专业课程由沟通课程、衔接课程、主干课程、实践与应用课程等四部分组成。沟通课程中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生在专科阶段已学过并且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课程及学分。沟通课程中的公共基础课,学生在专科阶段已学过,在专科学校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一定比例计取成绩,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校考成绩最高40%,统考成绩不少于60%。衔接课程成绩的计算方法为:校考成绩最高30%,统考成绩不少于70%。主干课程由主考学校自己出卷,实践与应用课程由主考学校、专科学校共同组织考核。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教学计划见附件

专接本专业的考试工作均在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管理和指导下组织实施。具体统考工作由专科学校所在地省辖市考办负责组织实施,考试时间为每年的4月中旬和10月旬。专接本考试按教考分离的原则,其考试、命题统一由省考办组织。凡按规定由省考委组织的考试课程,考试工作由所在市考办组织实施,并按自学考试规定的要求执行。学期考试不及格者可参加下一年度的重修补考。专业计划所设的部分实践性强的课程和素质考查课程,由省考办负责管理,由我校负责实施。

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由专科院校(我校)老师进行指导,毕业答辩由专科院校和本科主考院校共同进行,在专科院校参加毕业答辩,本科院校派1-2名教师参加,予以指导。

因考试、毕业设计未正常通过或由于学生本人想申请学位但不符合申请学位条件者,可申请延迟毕业。

五、毕业及学位条件

毕业条件:学生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一般各专业设置的考试、考查及实践性环节课程为18门左右),成绩合格、思想品德符合要求者,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颁发由江苏省自学考试委员会和本科院校合署的毕业证书,教育部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其学历,学信网可以查到。

学位条件:考试计划中规定的学位课程成绩平均不低于70分,毕业设计成绩良好以上(含良好)。

六、收费标准

专接本学费收费标准严格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降低收费标准和实施收费减免政策的通知》(苏价费[2009]278号、苏财综[2009]45号)文件精神执行,并按要求到市物价局备案。一般为4500/年,2年共计9000元,本科阶段第一年学费在20195月底交清(专科阶段三年级的学费另行准备),第二年学费在20206月左右(专科阶段即将毕业)交清

七、专接本预报名(咨询地点:利亚楼B-103陈老师处咨询电话:83996317  15152808932

有接本意愿的同学可以在201956日后登记报名,报名地点在利亚楼B-103陈老师处登记个人信息(不需要提供其他材料)即可。最终确认是以交完本学年费用为准,具体缴费地点继续教育学院(教育超市对面)一楼培训部119办公室袁老师处;另专接本报名成功后,若你想报考专转本的情况下,三年级不影响你专转本,转本成功后视为自动放弃专接本。

八、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样本

  

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接本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段)考试计划及教学进度

(专业代号:2020279

主考学校:南京工业大学

课程

类别

序号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每学期课程安排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4

00174

建筑工程概论

5

5

30585

房屋构造

4

1

28888

工程经济学与项目融资

5

2

06961

工程财务

4

3

00054

管理学原理

6

4

28895

建筑施工技术

3

1

06289

工程招标与合同管理

5

2

06962

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

8

3

06086

工程监理

5

4

06087

工程项目管理

5

5

28898

房地产开发与经营

3

实践

与应

用课

1

60023

工程测量

2

2

60024

建筑施工组织设计

2

3

60025

工程造价软件应用

3

06999

毕业论文

不计学分

学分合计

80

说明:

1、加“◆”号课程为学位要求课程。平均分70分可申请学士学位。

2、单学期课程考试时间为每年十月份,双学期课程考试时间为每年四月份。

4、沟通课程(12)专科学过就认可,(345)校考成绩40%,自考占60%;衔接课程校考占

30%,大自考占70%;主干课程学校老师统一到南工大备课,南工大出试卷;实践与应用课程咱们

学校组织。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