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类专业第二批专业教学标准编制启动会议在徐举行
发布者:陈杰荣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708

2019119日,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工程管理类专业第二批专业教学标准编制启动工作会议在徐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启动的专业教学标准包括2项,一是由我校牵头编制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教学标准,二是由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编制的《建筑经济管理》专业教学标准。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工程管理类专指委有关领导、两项专业教学标准编制组专家成员、相关院校专业主任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曾凡远出席启动会议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曾院长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办学情况,重点介绍我校在国家资源库建设、省品牌专业建设、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省高水平院校、卓越院校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就高质量完成《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教学标准编制任务向与会专家做了情况说明。专指委主任委员、四川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兴福就第二批专业教学标准编制做了工作动员,一是强调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专业教学标准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编制质量直接关系到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专业和建筑经济管理专业的发展与办学质量,直接关系到办专业学校的前途;二是就本次教学标准编制整体工作及本次会议任务做了明确要求,编制专家组务必按照任务计划时间节点和成果质量标准开展工作;三是提出三项工作注意事项,分别从组织管理、科学实施、成果内涵做了细致任务布置。

按照工作任务分工,两个教学标准编制工作组分别就所负责的专业任务进行研讨,就本专业教学标准内的职业面向、职业资格、培养目标等进行了首轮研讨,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明确方向。研讨过程气氛热烈、争辩激烈,经过大家充分交流,最终达成了共识,并就后续工作实施计划及任务分工做了明确要求,完成了本次会议全部议题,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