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景点,重温先烈事迹
发布者:冯郁馨 发布时间:2012-04-27 浏览次数:645

 

     421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一行前往铁道游击队影视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微山湖抗战革命根据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影视城再现了当年先烈斗争过的历史场景,那段烽火岁月,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抗战故事、英雄事迹历历在目。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内,大家专心致志地听取了关于台儿庄战役的介绍,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见证了无数先烈捍卫民族尊严,誓死打败侵略者的战斗过程,虽然革命先烈纪念墙上写着几千个光荣牺牲的展示的名字,但是三万多无名英魂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和不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早已渗透到我们中华儿女的血液中。那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和战地记者所拍摄的战地实况资料让参观者深深触动,当年那段峥嵘的革命历史,那些可歌可泣的人,大家从内心里感谢那些保家卫国牺牲的战士们。在美丽的微山湖,千顷芦苇荡曾活跃着一直钢刀一样坚硬的游击队,他们利用天然屏障,与鬼子们进行了英勇的战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的赞歌。大家参观了铁道游击队战场旧址小李庄以及刘洪大队长、芳林嫂等英雄居住的小渔村,惊魂夺魄的场面似在眼前。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求真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67、0516-83996070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