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学院班级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发布者:冯郁馨 发布时间:2011-11-09 浏览次数:1675

 

一. 考核目的

班级工作是育人工作的重要部分。对班级工作进行量化考核,是强化专业学习、实现德育目标和加强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

二. 考核原则

1、坚持标准、实事求是的原则

依据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量化考核办法,根据我学院工作实际,依据院学院学生会各部门检查标准,实事求是地对各班级的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定期反馈,尽可能的使考核结果符合班级实际,以便有效的检验班级工作成效。

2、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

班级工作量化考核重点是以班级实际工作成效为依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工作合规范、上层次,引导班级形成优良班风、学风。

3、严格过程、注重结果的原则

班级工作量化考核既看重班级各项工作的过程,更注重工作的最终效果。以过程反映工作的规范性和持续性,以结果反映工作的有效性。

4、班委自我管理、纵横比较的原则

班级干部对应加入学生会各部门,编入日常检查小组,自查和互查相结合,使班级之间形成互相检查监督、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的效果。

三. 考核小组成员

  长:邓鹏

副组长:杨锐

  员:盛芳,冯郁馨,陈杰荣,蒋德平,学生会各职能部门部长

四. 考核内容及分值组成

两个大项:

A、加分项 (满分100分,附加分不限)

1学习效果(40分);2、常规工作(40分);

3、荣誉奖励(10分);4、宣传效果(10分)。

B、减分项 (A的基础上按项目直接减分 )

五. 考核实施

1、学习效果。由学生会学习部统计结果,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核;

2、常规工作。由学生会相关部门汇总结果,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审核;

3、荣誉奖励。由各班级将本班级学生个人或集体获奖情况统计后上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学院有关规定予以加分、汇总;

4、宣传成绩。由宣传部统计发表文章情况及班级宣传成果。

5、学生违纪。由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有关文件和违纪事实依据学院有关规定,予以减分(辅导员自行上报处理的学生不予扣分);

6、所有考核不包括插班生。

7、考核结果向学院党政联席会汇报,待通过后,予以公示。

六. 考核细则

A、加分项

(一)学习效果(40分)

    班级奖学金获得率30%(12分)、不及格率20%(8分)、英语过级率20%8分)、计算机过级率20%8分)、双证书通过率10%4分)。

1. 奖学金获得率 是指班级学生中符合奖学金条件的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比例。

本项记分:12分×奖学金获得率

2. 不及格率 指班级学生累计不及格门次(不计公选课)占全班总门次(总人数乘以科目数)的比例。不及格率越高本项得分越低。

本项计分:8分×(1-不及格率)

3. 英语过级率

本项计分:8分×英语三级过级率

4. 计算机过级率

本项计分:8分×计算机一级过级率

注:如遇该学期基础课进度不一,有整班或部分人无报名考试机会,则该年级此项成绩不作为考核项目。对口单招班与普通班基础不对等,本项取其他班级最低分和本班实际得分中最高的分值。

5. 双证书通过率 同年级比较,本项记分:4×双证率获得率。

(二)常规工作(40分)

【生活环境:宿舍卫生、文化、文明状况】

【学习风气:晚自习学习状况、公寓治安状况等】

【文体活动:早操、活动】

1.公寓卫生25%,满分10分。

记分办法:学期学院生活部检查成绩平均分×25%×40

2. 晚自习纪律和公寓治安25%,满分10分。

记分办法:学期学院自律部检查成绩平均分×25%×40

3.早操成绩25%,满分10分。

记分办法:学期学院体育部检查成绩平均分×25%×40

4.活动成绩25%,满分10分。

由组织部考核,主要是常规班级团课,公开团课,还有班级活动加分,满分100分,其中出勤率占15%,团课主题15%,团课纪律15%,团课质量35%,公开团课和其他活动占20%。承办一次公开团课加5分,班级有创新的集体活动,及时宣传,在学院网站等媒体刊登,考核时可申报加分,由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酌情加分,分值不超过5分。

记分办法:得分×25%×40

(三)荣誉奖励(10分)

团体/个人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校级

院级

特等奖

35/12

30/10

25/9

20

10

一等奖

30/10

25/8

20/7

12

8

二等奖

25/8

20/7

15/5

8

5

三等奖

20/6

15/5

10/3

4

2

鼓励奖

5/3

4/2.5

3/2

2

1

 

1. 团体奖,以班级为单位获得的奖项,或代表学院参加大型活动。比如运动会,广播操比赛,合唱比赛等,获得名次按照表1团体奖标准加分。若只是参与未获名次,只给个人加综合素质分,不计入班级考核。如整班主动参与某大型活动,而且表现良好,则由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酌情加分,国家级不超过5分,省级不超过4分,市级不超过3分,校级不超过2分,院级不超过1分。

2.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团支部按校级一等奖加分,元旦游园会最佳组织奖按院级一等奖加分

3.个人奖,市级以上奖项加分,以当学期获奖证书为准,团体奖不再累计个人得分。科技发明加10分。

4.其他特殊团体或个人奖项由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酌情加分。

5.本项最高分100分,最低分0分。

记分办法:得分×10

 

(四)宣传成绩(10分)

1.      宣传部对班级日常考核40%,主要是对每周稿件数量的考核。

2.      班级风采宣传30%,主要通过新闻报道的形式宣传班级风采,每次5分。

3.    文章发表30%
学院网站采用新闻稿件加2/篇(班级风采专栏自己管理的部分除外);
广播台采用新闻稿件加2/篇;
校报采用新闻稿件加10/篇,散文、小说、感悟类稿件加15/篇;
社会公开刊物采用稿件加30/篇;

4.最高分100分,最低分0分。

记分办法:得分×10

 

附加分:

1.通过CET-4每人加0.2

2.通过CET-6每人加0.5

3.五星级宿舍每个加0.5

 

B、减分项

主要针对个人或者集体形象造成不良影响而受到处分的减分,

校级警告扣1分,严重警告扣2分,记过扣4分,留校察看扣6分;院级的处分按校级标准50%扣分,辅导员自报的学生违纪处理不予扣分,最高限扣20分。

 

建筑工程管理学院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
电话:0516-83996071
Copyright © 1996-2022 jzglx.jsvia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建筑管理学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33 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